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纺织学院始于1951年,是东华大学办学历史最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也是我国首批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学院。以纺织学院作为主要载体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流学科和A+学科,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名列第一的位置。学院为新中国纺织工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和行业领袖,并取得一大批高水平成果,为我国纺织工业的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发展愿景是建成世界一流纺织学院,培养一流纺织人才,开展一流纺织研究。学院设置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和功能材料3个本科专业,拥有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生物材料与技术、纺织复合材料、数字化纺织、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和古代纺织材料与技术等7个博士、硕士学位点和1个工程博士学位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拥有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的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等科研基地。学院现有教职工129名,专任教师90名,在读全日制本科生1187人,研究生1018人、留学生60人。

作为中国顶尖纺织学院,形成了“求实、创新、包容、向上”的学院文化。学院将致力于通过国际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纺织学院将建设成为在创新型纺织工业中做出突出和重大贡献的创新型学院,始终抢占纺织教育、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建设世界一流纺织学科的美丽画卷,绘制在新时代的祖国大地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