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志愿者工作

        日前,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传来喜讯,在市慈善基金会、市文明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14年上海市慈善箴言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纺织学院大二学生王一婷的箴言“慈源于爱,善重在行”获评“上海市十佳慈善箴言奖”。
        当被问及这则慈善箴言背后的故事时,王一婷说,箴言的灵感主要来源于她进入大学后的亲身经历。大一的她便在老师的引荐下加入了学校阳光公益服务队,这是一个倡导“仁者爱人、守望相助”的义工集体,每周五她都和小伙伴们赴农民工子弟小学支教,如今已逾一年半。虽然每次支教他们都要辗转几趟车,只是为了给小朋友们上一节兴趣课,但每次上课孩子们都会在教室门口迎接,每次下课孩子们眼中都透着不舍。这让她清楚地明白,一个施助者的作用有限,但这种行为坚持下去便是公益的影响与传播。2013年10月,学校带队组织学生参与的一次公益长跑也让王一婷感触良多,这次长跑的规则是每有一个人跑完6公里,就能给山区的一个孩子募得一双跑鞋。奔跑中她多次体力不支,但想到孩子期望一双跑鞋时,又瞬间动力满满。最终,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为山区孩子们募集到了2560双鞋。提到此处,王一婷激动地说,她很感谢学校阳光公益服务队给自己参与公益的机会,13年来,阳光公益服务队组织的安老、扶幼、助残、助困等各项活动已遍布全市各个角落。“慈源于爱,善重在行”,王一婷相信,一届届东华学子通过“心手相牵、薪火相传”,必能将这爱的火炬永久传播下去。
        据悉,为营造了校园崇德向善的慈善文化,引导慈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接到上海市慈善箴言征集活动通知之初,即与校内慈善文化月活动有机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广泛动员,通过海报、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共征集慈善箴言400余条,通过组织专家初审、复审,最终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推荐慈善箴言164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