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实验中心介绍

纺织实验中心下设东华大学现代纺织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中心是学院实验教学、专业基础训练和科学研究的实验基地,有纺织检测、纺织工艺、纺织CAD三大功能区域。

中心拥有面积约为6500M2的实验用房,各类仪器设备总数约为1910(),总金额约为5000万元。各类纺织原料、半成品和成品测试仪器配备齐全,长纤维纺、短纤维纺、机织、针织、非织造等主要工艺设备基本成套,设有生物医用纺织材料、纺织结构复合材料专业实验室。同时,具备两间高端配置的标准计算机房,流场、高速摄影、精密测试仪器、加工化学和检测化学等辅助检测装置等。中心设施俱全,可满足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等纺织类专业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要求。针对纺织学科的特点,中心将本科生教学实验分成专业基础性实验、专业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和毕业论文阶段的专题实验三个层次。

纺织实验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并接受国内外访问学者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机构:

       主 任:林婧

       副主任:冯波 陈文娟

       支部书记:林婧

       支部委员:陈文娟 丁倩 管晓宁 刘嘉炜

师资队伍:

      正高级工程师(2名):王富军 李卫东

      副研究员(1名):王正伟

      高级实验师(3名):俞雯 吴国海 林婧

      实验师(12名):陈文娟 戴传彪 丁倩 冯波 管晓宁 刘嘉炜 沈春龙 李娴 张玉泽 李志民 饶秉钧 雷开强


东华大学现代纺织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示范中心道循“由浅入深、注重交叉、强调综合”的原则,形成了“一个中心、四个结合”多层次的纺织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同时,构建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形成立体化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构建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注意设计和实践“兴趣”驱动型的实验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并通过多渠道改善实验教学软硬件条件。依托学科优势,科研反哺教学,主编各种重点教材,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手段,开发新的实验项目;自主研发小型系列化实验仪器设备;争取国际著名纺织机械制造商捐赠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示范中心长期致力于加强国际化合作,形成办学特色。依托在国内外纺织服装教育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充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加强与国际著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构筑多层面、多途径国际合作教育模式。


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

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是东华大学下属的一个从事各种纤维材料、纱线、织物的结构与性能检测的专业实验室,20023月通过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成为能向社会提供公正数据的纺织品专业检测机构。目前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除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外,同时也为社会提供各类纺织品检测服务。

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拥有一支富有经验的专业检测科技队伍。在测试条件方面,本检测中心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恒温恒湿实验室,另外还拥有一批先进的纺织检测仪器。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的主要检测业务范围是:纺织材料的鉴别与成份分析,各类纤维、纱线、织物及纺织成品的各种理化性能检测等。

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依据国家计量认证有关法规实行全面的质量管理,有一整套科学、规范的质量保证体系为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可靠、准确的检测结果。中心领导和全体职工以科学的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热忱,积极地为我国纺织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