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塔里木大学联合培养班欢迎会暨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14访问量:1072

   东华大学——塔里木大学联合培养班欢迎会暨开班典礼于9月2日下午15:00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助理柯勤飞、学生处处长任晓杰、教务处副处长瞿斌以及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雯玮,塔里木大学带班教师李勇出席会议,纺织学院援疆实践团带队老师和部分成员也应邀参加。会议由纺织学院郭建生副院长主持。
    校长助理柯勤飞首先致辞,代表东华大学向塔里木大学第一期联合培养班30位同学及带队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从“机会与挑战”、“使命与责任”、“专业与发展”和“交流与表达”等4个方面对联合培养班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抓住机会、勇于挑战自我,触类旁通,全能发展,学有所成,将来为急需人才的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还向此次联合培养的对口学院——纺织学院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信任,向参加联合培养的塔里木大学的师生表达了学习进步、生活愉快的良好祝愿。
    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教授介绍了纺织学院的概况,并描绘了纺织行业的未来蓝图。邱院长还着重介绍了此次联合培养的师资配备和课程设置,增强了参加联合培养学生的专业信心。他鼓励大家广交朋友,多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综合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和能力。最后以“成功+快乐=精彩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联合培养学生的信心和希望。
    我校纺织学院大三学生侯博代表纺织学院学生感谢塔里木大学对援疆实践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一些学习和生活建议。联合培养班闫培如同学代表联合培养班同学发言。闫同学向我校师生表示了感谢和祝福。对在东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单规划,并希望同学们找准自我角色定位、调整心态、勤奋学习、虚心请教,融入新环境同时保持自我本色。塔里木大学带队老师李勇在发言中也很感谢东华大学对联合培养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老一辈屯垦戍边精神,取得优异成绩,得到更快、更高、更好的发展。
    集体合影留念后,援疆团与会成员与联合培养班学生进行了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