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纺织学院是东华大学中学科优势最强和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也是东华大学最早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院之一。学院具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有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生物材料与技术、数字化纺织工程、中国古代纺织科学工程、纺织复合材料、非织造材料与工程7个二级学科。其中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并都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接受国内外博士学位获得者从事科研工作;同时为教育部“211工程”建设、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之一。

        学院拥有一批治学严谨、造诣深厚、科研成果卓著的著名教授和富有献身精神、学术思想活跃的中青年学科骨干人才。现有博士生导师41人,硕士生导师70余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0余人。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攻关、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放军总后军需所、省部级科技攻关、国家技术创新等项目。获国家及省、部、市一、二、三等的科研和教学成果近6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发明奖一、二等奖10余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上海市精品课程6门。年发表论文200余篇以上。近5年共有21篇博士论文入选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9篇博士论文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目前在校博士研究生近200名,在校硕士研究生650多名。

        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纺织学院内诸学科已形成了既各具特色,又互相渗透和依托的学科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