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功能材料专业首个校外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2-04-01访问量:1835

    2012年3月23日,纺织学院功能材料专业首个大学生、研究生校外社会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在绍兴市浙江正德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挂牌。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总支书记崔运花、教务处副处长吴晶、纺织学院副院长郭建生、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主任王璐以及高技术纺织品系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十余人一行实地参观了正德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绍兴市振德敷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实验室,考察了实践基地的生产设施与实践条件,听取了正德集团研发中心经理胡修元的详细讲解,并观看了企业发展状况与研发产品介绍的视频资料。绍兴市越城区常务副区长赵建国、越城区政协副主席凌芳、越城区科技局副局长鲍家富、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丁泽民等绍兴市越城区领导和正德集团各部门骨干参加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浙江正德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国介绍了正德集团产业及研发情况,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晶与正德集团管委会主任沈振芳代表校企签约,纺织学院副院长郭建生向正德集团授牌。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主任王璐向集团赠送了由系里教授主编的《生物医用纺织品》,并接受了集团赠送的教学用企业产品样品。绍兴市常务副区长赵建国致辞,他说人才培养是地区发展的关键,东华大学作为我国纺织行业重点名校能够将人才的实习实践训练基地设在浙江正德集团将有利于企业科研技术的提升和凝练,有利于企业产品的开发和升级,并对增强越城地区企业的科研能力和产品的科技含量,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仪式最后,纺织学院总支书记崔运花致辞。崔老师在致辞中讲到,纺织学院建院60多来,一直在为培养适应我国纺织工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而不断地进行着纺织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实践,所培养的人才和进行的探索也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同,这其中,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纺织相关企业的支持和配合,她代表学院对绍兴市越城区政府的支持和浙江正德集团能够为我校大学生、研究生提供实践实习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以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为新的起点,能够与绍兴市的相关企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以不同形式进行全面的合作,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最终取得多方共赢的目的。签约仪式在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