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年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论坛暨“111计划”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1访问量:912

      69,由我校主办的2012年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论坛暨“111计划”年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副校长俞建勇、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NS State University教授Martin W. King、国际合作处处长顾伯洪、科研处副处长甘学辉、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以及来自国内外大学、研究所、医院、公司等150多位的专家学者。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璐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俞建勇为大会致辞,俞建勇代表东华大学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111计划”的建设成果,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Martin W. King教授也为大会致辞,在其幽默精彩的发言中,诠释了所有纺织人的美好愿望,教授用中文表达了“纺织,让生活更美好”!在简短而热烈隆重的开幕仪式后,2012年国际生物医用纺织材料论坛暨“111计划”年会正式拉开序幕。

副校长俞建勇教授为大会致辞

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NS State University教授Martin W. King致辞

      本届会议邀请六位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的著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材料系主任的J. Paul SANTERRE教授以The Processing and Use of Degradable Electro-spun Polyurethane Fibres for Use in Tissue Engineering Spinal Discs为题,详细生动的介绍了可降解聚氨酯材料在组织工程以及其他生物医用方面的应用。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C C CHU教授做了题为“Nature-Inspired Design of Pseudo-Protein-based Biomaterials: Their Biological Property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其合成的新型生物材料的应用与前景。另外还有来自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Robert GUIDOIN教授、北京大学的奚廷斐教授、法国Haute AlsaceFrederic HEIM教授以及美国Medline Industries公司Min YAO博士也分别作了精彩生动的主题报告,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璐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报告会不仅有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还延续了论坛的传统,鼓励学生走上讲台口头报告展示。最终东华大学SI Yang获得了口头汇报的金奖,北卡罗那州立大学何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邹婷获银奖,WU Jing-leiXIAO Ting-tingBAO Min获得铜奖,LOU Shao-fengChirag R.GAJJARGAN Yi-mingYANG Xiao-yuan获得了优胜奖。

      在充实紧张的报告会之后,专家组还对本届会议参展的来自国内外各个院校的近五十篇学术墙报进行了参观和评选,同学们杰出的工作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最后,来自北卡罗那州立大学的Sangwon CHUNGCHEN Qian以及东华大学的LI QinTU Hong-binLV Ai-fengREN TaoLIN JingZHAO Shi-fang8位获得优秀墙报展示奖。

      大会的报告使得广大师生加深了对生物医用纺织材料前沿的认识,同时大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与该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经过为期一天紧张有序的报告交流,本届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