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学生荣获上海市2012年“德福伦杯”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2-11-06访问量:506

        20121029,由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纺织科普知识决赛在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科研大楼举行,本次科普知识竞赛的主题是"科技与文化交流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决赛由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科普部,东华大学科研处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以“纺织品智能化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知识竞赛。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学生作为学生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决赛。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点点小雨阻挡不了我们学生参赛的热情。进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东华大学代表队一行30余人终于奔赴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八支参赛队,云集各路高手。其中有六支来自纺织研究所或学会的队伍,还有与我们同样代表纺织新生力量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代表队。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激情盎然的老年代表团,他们虽已高龄,但他们对纺织事业的热情令人钦佩。

        决赛主持人为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纺织学会科普部副部长教授级高工杜卫平先生,在比赛开始前,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科普部常务副部长、教授林兰天作本年度的知识竞赛工作总结。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专业必答题,包括选择题、填充题、是非题三个部分。经过之前的充分准备,选手们都对答如流.一轮比赛下来,八支代表队实力相当,难分伯仲。将比赛真正推向高潮的是第二环节的抢答题,抢答环节中八支代表队针锋相对毫不相让。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各代表队争相举手回答,积极地在为自己的代表队夺取分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东华大学代表队在抢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决赛的二等奖。虽然有着小小的遗憾,但我们代表队学生在比赛中却收获了很多东西。它既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下一届的相聚,期待下一届的精彩。

        比赛结束后由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胡申伟先生、纺织学会理事长杜双信先生、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刘健先生分别作了发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院长、纺织学会科普部副部长、教授胡守忠宣布了比赛结果。

                                                                                   纺织学院纺织科技协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