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11-09访问量:814

        118上午9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纺织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100余人,大家齐聚学院楼3004室,以饱满的热情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

        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总书记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的发展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前进道路上仍有不少困难,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同时,总书记就政治、经济、法律、文化、教育、民生等方面,对今后的建设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展望,特别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认真听完胡总书记的报告,学院广大师生感受颇多,纷纷表示,要把十八大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贯彻好。师生们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的刘秀琴老师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得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我对这一点体会很深,科学发展之路要坚持不动摇,用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进青年党员教师郭珊珊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又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其他党员师生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收获很多。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发展教育要以人为本,是立国之根,我会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中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崔启璐老师:胡锦涛同志说,要加大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要让每个儿童都能享受的优良的教育,我对这段讲话感触很深。我本人来自西部地区甘肃省,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家对西部地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儿童实行营养早餐计划,每天为学生免费发放一个鸡蛋,一包牛奶,一包沙琪玛作为早餐。这项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西部地区的儿童大多为留守儿童,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在食品营养方面均有所欠缺。国家实行这项计划,不仅为留守儿童们的生长发育增添了丰富的营养,也为外出打工的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营养早餐计划的实行,体现出共产党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为真正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09级针织与非织党支部的毛华西同学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于今日上午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院积极落实教育党工委办公室下发的有关学习和宣传方案,早作准备,细作安排;广大党员、教工怀着极大的政治热情关注“十八大”,翘首等待“十八大”开幕的时刻。这一时刻不仅受到我国人民的高度关注,也受到全世界人民的高度关注。早上九点钟我们准时出现在观看十八大直播的现场,党员们都聚精会神的等待开幕式的召开。开幕式在九点钟正式开始,首先是奏国歌,然后是为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先烈默哀,接下来是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在这个长达1小时30分钟的报告里,总书记从十二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是过去五至十年的回顾,包含成就及一些不足;然后从经济、教育、医疗、军事等各方面做了相关的报告。这一届的报告与十七大的报告内容有一些不同,其中增加了生态环境和世界和平两个方面的阐述。这说明我国开始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维护世界和平放到了国家重要政策的地位。在当今自然资源极度缺乏的世界,要想有一个长期发展的前景,必须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尤其是我国人口众多,人均资源匮乏,更应该坚持保护生态环境。我国是社会主义发展中国家,我们不仅扮演着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头人,也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坚力量,而且随着我国在国际地位的稳步提升,我国在世界的舞台上也有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维护世界的和平也是我国义不容辞的。听取了胡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的领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多么的光荣,同时我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有多么的重。我们这些年轻的党员不仅承担着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而且要不断创新,用先进的知识理念发扬党的方针政策。这是我们当代以及未来党员们应当不断探索目标。

        纺织10级本科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巴俊玲同学说:2012118日上午9时,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了,这次会议是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意义重大的会议,备受国内外的关注。作为祖国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在党的十八大开幕这一伟大时刻,我们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一早集聚在学院楼3004室,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电视直播,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内心振奋,备受鼓舞。和同志们集中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我心情激动,无比自豪。我们有着同样的名字、我们有着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与开幕式同步,我们聆听了一个伟大政党的强烈心声、聆听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强大的声音。在未来的日子里,党还要一如既往,不畏艰险,为人民的利益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宣传党的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的精神。立足本职,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今后我们更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努力学习,踏实,为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祝党的十八大圆满胜利!

        纺硕1003党支部的李敏暄同学说:20121189点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在纺织学院党总支的统一组织下,我们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颇深。胡总书记首先是对于近十年来我党取得的重要成绩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不足做了深刻的总结,同时从神话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等多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我党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的指引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各项方针政策。在这次讲话中,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事业作为重要的工作要点详细阐述,集中体现了我党在随着经济发展过程中,越来越意识到环境对于我国发展的重大作用以及我国在国际中随着地位的不断提升所要担负起的重要使命。这次讲话,胡总书记的一句“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让我们更加看到党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理论经验的充分肯定和不断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有更加坚定的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经验,坚定不移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握国情,加快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目标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纺织10级博士生张长欢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博士生,在党的十八大开幕的伟大时刻,来观看直播,心情很是激动。当看到江泽民、胡锦涛步入会场的时候,我想到了很多,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真的很伟大,他们一直艰苦的捍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听到吴邦国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的时候,当听到国歌奏响的时候,更是心潮澎湃的。听了胡锦涛主席的报告后,像是聆听到了带领我们民族走向强大的声音,他所强调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我觉得真的说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为我生在这个时代感到自豪和骄傲。

        纺织10级博士段玲同学说:期盼已久的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八大的召开盛况,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我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们深有感触。胡总书记从12个方面谈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我们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积极科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科研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能够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像胡锦涛总书记所说的我们要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伟大的中国民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纺硕1003班的侯利民同学说: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点十八大开幕式开始,胡锦涛主席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全文分为十二个部分,分别对我国各个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做了总结和展望,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周期性的自我总结和反省,这样更有利于个人成长。在听胡锦涛主席每一点具体汇报时,觉得很多治国之道都适用于指导个人生涯规划。中国走的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走适合自己的特色道路。现在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可能听到一个个同学拿到offer的消息,尤其是高薪offer,自己心里会比较着急,其实慌乱的状态更容易迷失自己,我们一定要镇定,努力去找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工作,薪资并不是衡量一个人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我们国家必须清楚的一点。找工作时,我们学生也应该认清自己现在的状态,我们刚刚毕业,刚刚步入职场,没有工作经验,需要的是提高和发展,找工作时一定要找准方向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如果能努力用心做到这一点,相信大家都会比较成功。现在很多同学都觉得纺织没有发展前途,觉得自己选错了专业。我觉得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糕,我们需要的是一定时间的磨练,如果自己将来工作能够脚踏实地做到真正精通,纺织的工资还是蛮不错的。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发扬的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党纲党史,遵守党的规定,保持与时俱进,为建设中国有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力量。十八大汇报的内容每句话都是经典,是各个领域人民应该认真学习体会和落实的。让我们一起学习,规划自己的完美人生,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

        总支书记崔运花老师说: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七届委员会所做十八大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去十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路径及发展目标,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她希望学院总支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将之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希望总支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学院总支也将组织各种方式的学习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