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通州交流对接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2-12-06访问量:1397

      为增强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青年教师成长,121号至2号,由纺织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牵头组织,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率队学院青年教师一行20余人赴江苏通州与区政府及当地骨干纺织企业进行交流对接,并开展青年教师培养研讨会。通州区政府组织部部长凌建华,副区长刘洪、瞿斌以及政府办、科技局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刘洪主持。

      在与通州区政府有关人员座谈会上,通州区组织部和科技局相关领导介绍了江苏省、南通市以及通州区人才政策,并详细介绍了通州在建设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获奖、知识产权、通州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通州科技发展情况。

      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在多年积累基础上形成的较为成熟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她指出,高校有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纺织学院愿意以各种方式加强与当地政府及企业的双向合作,助推通州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与通州市近30家家纺企业的对接会上,纺织学院青年教师按照学科方向和自身的研究进行了科研成果发布,企业人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与相关教师进行咨询、沟通交流。校企双方还就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研究生暑期实习基地等项目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纺织学院的教师们实地参观考察了通州家纺市场。

      在关于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研讨中,党总支书记崔运花就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谈了自己的看法,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例如全面、客观看待问题,在学生培养中,要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正确引导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更重要的是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承担责任,解决问题。崔书记还对近年来国家、上海市、学校的人才政策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资助办法进行了解读,希望青年教师有效利用学校和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的教学和科研的广阔平台,规划好自身发展,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会上,广大青年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是纺织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联谊会一直以来围绕着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沟通交流,培养青年教师创新氛围,营造创造和谐团结的环境,对推动纺织学院青年教师群体整体进步有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