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组织各方面骨干赴杭州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2-25访问量:627

         作为2012年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和措施之一,121,纺织学院党政组织各方面骨干四十余人赴杭州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各系正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由邱夷平院长主持。

        研讨会开始,首先由科研、教学分管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并就学院过去一学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科研副院长靳向煜指出,学院在过去一学年里的专利总量稳中有升,但科研总经费有所下滑,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教学副院长郭建生指出本科教学中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需要切实加强专业实践环节、将科学实验班纳入“卓越计划”试点班等。

        集中会议后,各方面骨干分为三个研讨小组,各位教师分别就本科教学口、研究生教学口和学科发展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如应该改变本科生有的生产实习模式,以点带面,深入学习;改革直博生的选拔机制、降低现有直博生名额;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论文严肃性和严谨性的培养和考核;整合资源,加强“纳米纺织材料研究中心”、“纺织品测试技术研究中心”和“纺织产业咨询调研中心”等几个平台的建设。

        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大家群策群力,对学院现有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是对本学年学院工作的一次整体回顾,同时也对学院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相信纺织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