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11-08访问量:503

        十八大提出了党建工作新要求,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时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同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提出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从而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促进各学生支部的良性发展,纺织学院党总支于115日下午在纺织学院楼3004会议室召开纺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纺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雯玮、特邀党建组织员王永健、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纺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雯玮就学校党组织的整体架构向大家做了介绍。随后,刘老师讲解了纺织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目前,纺织学院的学生党支部队伍庞大,党员人数众多,在人员构成上,涵盖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总体上党员同学在广大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榜样。

        会上,刘老师着重就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及支部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大学生党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刘老师以实际的例子就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避免各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犯类似的错误,做到按照规章制度做好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项事务。同时,对各类文件填写的具体要求进行相应规范。针对近年来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的深入,刘老师还叮嘱各支部委员,对于出国的学生尤其不能忘记,不要遗漏任何一名党员同志。要对支部党员情况进行定期梳理,面对新形势下党员培养发展工作的要求,做到“优中选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真做好支部活动,让党员同志有组织归属感。对于已经成为党员的同学也要定期考察,以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特邀党建组织员王永健老师根据前一段时间在校、院两级交流中出现的问题及学校领导、兄弟学院给出的建议向大家做了通报。党建辅导员寿晨燕老师就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尤其讲解了在填写文件的过程中以前曾经犯过的一些错误及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她还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易班作为一个党建平台,与线下的活动开展形成良性互动。各支委成员应更加明晰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整个培训会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培训会使每位支部成员明确责任,明确使命,为认真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