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课程改革 共话专业发展——纺设教工支部和卓越纺设11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15访问量:386

        为了更好地关心学生,建立师生间沟通的桥梁,深化双结对的效果,同时围绕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11月12日下午纺设教工支部和卓越纺设11级学生在纺织学院楼3035室召开了一场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厚老师、纺织品设计与产业经济系教学系主任李毓陵老师、纺设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来自卓越纺设11级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学生代表。座谈会由纺设系教工支部书记张瑞云老师主持。

        张瑞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双结对的宗旨和活动内容,以及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了解同学们对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实践环节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认识。座谈会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了在学习中的感悟和困惑,还提出了很多问题,如针对纺织品设计专业工程和艺术之间的关系,对双语专业课程的认识,对课程体系设立的各自想法,以及对出国、就业和读研方面的困惑。

        系主任王府梅老师针对纺织品设计的内涵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课程内容学习与走向社会继续学习的关系。系副主任李毓陵老师也分别就艺术和工程之间的配合关系、纺织品设计的课程改革、以及课程学习与出国和考研之间的关系给大家作了详细分析,并勉励同学们要多参加竞赛和大学生创新方面的课题。参加座谈会的其他老师也都分别以自身的经验为同学进行了解惑。最后王新厚书记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师生双结对活动这一形式以及同学们迫切的学习愿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会在听取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相关课程体系,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纺织品设计专业越办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