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

发布时间:2013-11-28访问量:684

        2013年11月22日至11月23日,纺硕1306党支部开展了以“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分别是在第一教学楼进行的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茶话会,以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周公馆。活动围绕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加深党员对党组织的认识,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讨论并学习党员先进性的建设。充分响应了党中央有关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号召。

        11月22日下午,党支部书记闫荣同学组织了纺硕1306班全体党员,在第一教学楼举行了茶话会。会上闫荣同学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发言,组织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内容及精神进行学习,并针对党员先进性建设展开了讨论。

        首先,闫荣同学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内容进行讲述,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将通过举办以“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来培养党员的先进性,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随后,闫荣同学带领党员们讨论并学习党员的先进性建设,其中内容包括: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讨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先进性应该如何得到体现和提高。在讨论的时候,三名党员做了关于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建设的发言,其他同则学进行了个人陈述和补充。闫荣同学在总结本次讨论时指出,“从大的方面来讲,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就是要通过要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使我党永葆与时俱进的品质,走在时代前列。而具体到我们研究生身上,则表现在我们生活上的一些生活习惯上,甚至是一些细微的举动。”最后闫荣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内容,主持模拟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并针对会上所涉及的热点问题与党员们进行了积极讨论。

        之后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及周公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是介绍中国共产党诞生史迹的革命旧址纪念馆,馆内陈列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产生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上海周公馆即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名义上对外宣称是周恩来将军的府邸,周公馆因此而得名。本次参观的目的是为了让支部党员更好的了解过去的那段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环境背景,通过对比今天的环境条件,让党员加深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周公馆的同时,为了让支部党员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参观,支部对所有参与参观的党员布置任务,希望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了解当时各地共产主义小组产生及其活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意义的认识;了解周公馆的人文历史。

        通过本次茶话会及户外参观,支部党员们更好的认识到了作为一个研究生党员如何做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特别是党支部书记闫荣同学“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具体到我们研究生身上,则表现在我们生活上的一些生活习惯上,甚至是一些细微的举动”的一番话,更是引发了每位支部党员的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