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3-30访问量:1171

    为了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学习红色革命精神,2018323日来自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组织的20多位师生党员来到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革命圣地系列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师生党员一同认真参观学习,仔细拜读展览中的图文,共同重温井冈山的烽火岁月,接受了一次心灵洗涤。

  

  

次主题展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展览区主要集中在三楼,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上海诞生以来,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思想的指导下,农村包围城市,开创井冈山根据地直到取得胜利的心路历程,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红色革命教育展。陈列的展板上有各种各样图文并茂的史料,仿佛被带领到那个革命年代,重温那个年代的革命精神。现场还有讲解员生动深情的讲解,大家聆听后仿佛身临其境,深深地被这种红色革命精神所打动。最后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简短而深刻的学习感言。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这座城市的血液中饱含着红色基因,从一大的石库门,到创建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的精神一直激励着纺织学院的师生们前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有助于学习党史国史,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有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更进一步凝聚力量,在新时代里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翟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