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高端纺织产业联盟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8访问量:1050

427日,南通市高端纺织产业联盟办公室一行来我校纺织学院进行调研考察,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带队,我校副校长、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纺织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院长郭建生、徐广标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南梁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徐新民一行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纺织学院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纺织学科目前的建设目标,主要体现在:纺织新材料、纺织绿色智能加工技术、纺织软物质科学等方面。他表示,在国际国内的大趋势下,纺织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纺织要向高新技术纺织转型,纺织工艺生产需兼顾绿色环保的理念。目前学院的理论科学研究紧紧围绕纺织产业来开展,为了使学校在产学研上能够更好的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创新和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希望能够建立地方转移中心,搭建一个高效的整合信息的平台,推动学院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从而将科研成果顺利转化。

徐新民对纺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纺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许,并介绍南通市纺织行业现状。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解决南通市纺织产业技术需求问题,强化特色发展。南通市纺织行业结构中的棉纺织、家纺、服装、化纤、印染、丝绸等六大板块运行保持平稳回升,急需通过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智能制造技术和绿色生产方面。他表示纺织学院在产学研技术服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及纺织文化等方面有很大优势,希望能够与纺织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对南通市纺织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指导,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合作共建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撰稿人:王科琴,郭珊珊

摄影人:王科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