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8-07-06访问量:1859

75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8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出席,我校研究生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纺织学院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共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纺织学院副院长覃小红主持。

陈南梁指出,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创新计划重点内容之一,对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高,促进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交流等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通过主动对接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国际暑期学校已经常态化、品牌化、国际化,成为国际一流的纺织学科专家、研究生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2018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国际纺织暑期学校的常态化,打造纺织学科国际暑期学校的品牌,并促进国际纺织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同时希望各位暑期学校的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积极向各位海内外著名专家虚心请教,开拓视野,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最后,陈南梁宣布2018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学。

覃小红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授课老师和参加暑期学校的国内外纺织院校的学员表示欢迎。此次暑期学校为第七届,是在继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承办国际纺织学科研究生暑期学校之后再次申办。本次暑期学校以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为学员们带来全面的学术展示,为期12天。邀请了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英国德蒙特福德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纺织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并开展讲座,同时邀请了十余位来自国内的“千人计划”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并开设讲座,继续吸引了来自美洲、亚洲、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学科的研究生和国内28所高校的150余位学员参加。

教师代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图士构仕(Tushar K. Ghosh)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暑期学校为纺织学科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很高兴能够再一次作为教师跟年轻人分享和探索纺织领域的前沿科技;学生代表来自巴基斯坦的东华大学博士生宋海歌则表示,暑期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这里,暑期学校能够开拓大家的视野,对科研产生积极引领作用,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

开学典礼后,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artin W. King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撰稿人:赵哲,郭珊珊

摄影人:黄叔伟,盛美华,全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