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Biomaterials: Status and Prospects

发布时间:2018-07-24访问量:1160

报告时间: 2018723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 纺织学院楼3004

报告人及简介: Arthur Coury博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现任美国东北大学杰出教授。他曾任美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席,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主席。是美国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领域中的领袖级人物,也是全球精通生物材料及植入医疗器械的学术研究、产品研发和转化、及产业化的顶尖专家之一。他本科毕业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还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也曾任世界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公司研发总监、Focal公司的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以及健赞公司(GENZYME)副总裁。他还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意大利Trento大学以及中国四川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他担任过大量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产品研发项目负责人,包括植入性可程控药物泵及起搏器、具有类固醇缓释性能起搏器、固态水凝胶皮肤、外科手术粘合剂、脱矿骨基质复合材料产品等。目前拥有60多项美国专利(截止2008)。Coury教授享有众多荣誉,包括美国生物材料学会的创新和技术奖, 创始人奖, Williams Hall奖, 2008MDDI杂志提名为医疗器械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2009 被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0年进入特拉华大学的名人堂。2011年美国化学会为他的70岁生日举办了报告专题会,同时被选为美国化学会院士。

1.报告大纲: 生物材料的现状

2.生物材料的前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