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6访问量:1347

纺织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于96日上午9点在3号学院楼3004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100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主持。

  

    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对学院目前的现状以及今后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教育部已经下发了《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纺织学院应该紧密围绕国家政策方针,不断完善加快学院建设。

  

在学院现状方面,他分别从学院经费,本科生、研究生情况,学院实验室和物理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本科教育方面,他提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学院应该积极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做到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取消“清考”,加强专业认同度。研究生教育方面,他指出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生力军,在培养方面应该加大核心课程和教材编写建设。同时他还对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学期任务方面,他指出本学期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要求。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要继续深化智能制造,纺织新材料,纺织软物质科学与技术等方向的建设。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举措,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做好学院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加强学院文化和平台设备建设。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作总结发言。在新学期要继续加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的本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将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撰稿:崔启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