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校举行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3访问量:1127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纺织学院党校于911日隆重举行了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东华大学关工委老教授顾庆良、纺织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寿晨燕、纺织学院党校指导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莅临了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27期优秀学员代表杨淼同学分享了她在党校期间的学习心得,使新一期的学员对党校的学习要求和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他们明白自己职责所在。康铭珈同学作为28期新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定将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纺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老师为本期党校学员们赠予寄语,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加入党的意义,了解到作为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相信他们一定会不负厚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东华大学关工委老教授顾庆良老师为学员们主讲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课——新时代,新常态,新视界。顾老师从人类历史上具有改革意义的工业革命和科技革命讲起,讲到最近发生的国际社会热点问题。向同学们阐明了人类正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新科技革命时代。深科技、专用技术和应用创新技术的叠加效应,极大地加快了产业革新的速度。创新规模效应、极化效应,已经在中国的产业技术创新中显现,中国的巨大应用市场是我国在新时代发展中得天独厚的优势。顾老师通过举例剖析、对比分析,由浅入深的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新时代、新常态,也让同学们明白了需要有新视界来看待当今世界潮流的发展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身处于一个转折时期,只有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明确事物背后的关系和发展规律,才能更好的顺应时代潮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