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8-11-07访问量:3466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功能纤维与纺织品课题组学生党支部于近日召开了“学习榜样精神,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以天文学家南仁东的先进事迹为学习内容,各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出发,讨论如何学习先进科研工作者的精神,去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纺织学院党委委员刘秀琴老师参加并点评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了一段介绍南仁东研究员的短片后,支部书记王赛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生平事迹和主要成就。南仁东曾任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射电天体物理和射电天文技术与方法,负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科学技术工作。2016925日,其从1994年起主持的FAST落成启用。2017915日,南仁东因病逝世;同年11月被追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1025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宣布,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家天文台于1998925日发现的国际永久编号为“79694”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南仁东星

学习了南老的先进事迹后,大家都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需要从各方面向南仁东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他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办实事。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也要学习他为科研事业奋斗的执着精神和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不畏艰难,立足自己的专业为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将这种为国家、为人民、为科研的奉献精神记在心里,落在实处。

最后,刘秀琴老师也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和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大家的关怀和问候,对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效果表示肯定。随后,刘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说,我们不仅要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奉献精神和执着精神,也应该学会用这种精神去激励、启发自己的科研学习。另外,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学会调节,劳逸结合,用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格去工作、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也给同志们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启发和激励作用。各位党员同志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国家和人民,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功能纤维与纺织品课题组学生党支部 供稿

2018.10.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