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伯洪院长一行赴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4访问量:1200


1129日下午,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带队赴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与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兼紫卿书院院长潘志娟、副院长关晋平等人围绕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服务的纺织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覃小红、王富军,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东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院工会主席孙宝忠,学科建设秘书刘燕平,学院办公室主任章倩一同参加主题教育调研。

(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现场)

顾伯洪向苏州大学紫卿书院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州大学紫卿书院传承优秀办学传统与深厚文化积淀,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学生管理模式等举措。这些人才培养经验非常值得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水平。

潘志娟院长、关晋平副院长依次介绍了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兼紫卿书院概况。双方就本科实践教学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及工程博士的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服务的纺织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双方将依托各自学科优势、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共同实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潘志娟院长等陪同下,顾伯洪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苏州大学紫卿书院。

据悉,苏州大学紫卿书院于1115日揭牌成立。取名“紫卿”,缘于原苏州丝绸工学院校长、苏大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创始人之一、近现代著名蚕丝教育家和革命家、被尊称为“中国蚕丝界泰斗”郑辟疆先生。紫卿书院以“诚谨勤朴,经纶天下”作为院训,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人文情怀,广阔的人生视野,宽厚的知识储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参观苏州大学紫卿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