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化学品泄漏安全处置

发布时间:2019-12-14访问量:974


   126日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开展实验室应急体系建设培训与化学泄漏安全处置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实验室应急体系建设与化学泄漏安全处置培训、危险化学品乙醚泄漏安全处置应急演练两个模块。活动由资产管理处主办,纺织学院承办。


培训会上,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通过大量的事故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应急体系建设的关键要素、常用应急用品配备和使用方法、应急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危险化学品泄漏安全处置应急演练环节在3号学院楼进行。在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陈坚老师的指导主持下,以实验室发生化学品乙醚试剂瓶摔碎并飞溅到学生身上为例,演示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后人员逃生自救、医疗救护、紧急动员、应急通讯、指挥与研判、警戒与管制、事故处置、恢复移交和调查分析等规范化应急处置动作及启动学校应急体系的过程。本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由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富军主持,纺织学院和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培训,纺织学院部分师生、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联合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对我校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评估,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应急职责,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协调和配合能力,检验了我校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了师生在应急状态下正确使用各种专用设施,实施事故抢险的应急响应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