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筑梦前行再出发 ——纺织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访问量:1506


 对标一流学科,创建一流学风。1213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于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H111报告厅顺利召开。东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宋珺,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出席会议。纺织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与本科生获奖学生代表及2019级新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中,学院共推荐459人次获评各类奖学金,88人次获评校级荣誉称号,328人次获评各类助学金。学院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各类省市级以上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获奖累计达到100人次。此次会议分为传道授业、光耀东华、企业助梦、凝心聚力四个篇章,展示纺织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取得成果,并表彰了2019年荣获奖学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各类课外科技获奖者。旨在激励和引导学生拼搏进取、不断创新,以表彰优秀、树立模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优良学风建成。

 (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承诺宣誓)

 学院副院长徐广标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勉励学院新生要珍惜大学四年韶华,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奋力拼搏。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形成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专职辅导员杨雨琼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总结。校优秀学生(标兵)孙妍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张志、科创达人冯江涵、校优秀班集体医用纺材1701班赵居阳、学习优秀型寝室代表孙娅同学做了交流发言。在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考研即将来临之际,会上全体学生还进行了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承诺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在肯定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同时,寄语双一流学科的纺织学子,要继续保持纺织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专业功底,重视价值养成,掌握科学思维,勇于开拓创新;要自主培养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怀揣感恩之心,做新时代东华人。

 (参会教师及获表彰学生合影)

 据悉,纺织学院一直坚持以建设好“联动性、连续性、实效性”为中心,切实推进学风建设稳步前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学风建设。学院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主体,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职业生涯企业导师团和朋辈力量全员联动贯穿其中,保证育人队伍具备多方教育资源。其次,学院顺应学生发展规律,分阶段(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逐步提升学生业务核心竞争力与专业技能水平。最后,学院创新工作载体,结合网络教育、仪式教育、朋辈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抓住新生入学第一课、考试月、毕业离校最后一课等关键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学风建设的实效性。

 撰稿人:杨雨琼 李庆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