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纺织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12-18访问量:1057


1212日,纺织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考评会。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主持。

会上,刘雯玮围绕“一流党建引领思政教育”、“思政教育彰显纺织特色”和“一体化育人见常态”三个方面,对2019年纺织学院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梳理,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展望。学院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纺织特色的价值引领,着力打造“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政班子、师生党员和企业党员导师先行示范的作用;同时,学院坚持以课程思政为主体、以文化思政为涵养、以网络思政为浸润,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协同学院内外各领域的育人力量,梳理教育教学各环节的育人元素,整合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努力构建纺织特色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各位专兼职辅导员围绕一流学科人才培养和带班工作、党支部工作纷纷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党校)、就业创业、团学、资助育人、网络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模块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就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交流和探讨。

廖丽金对纺织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各位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有效把握整体性和特殊性的关系,继续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育人工作,同时紧跟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特点,积极进行工作探索和创新,有效提升能力素质和斗争本领。

王新厚感谢学院一线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努力和付出,他认为学生工作团队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和能力素质扎实推动了一流人才的培养和一流学科的发展。他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思政育人,有效处理好学生发展和个体发展的关系。同时,他针对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强弱项补短板以及加强师生互动,做好师生互动指数调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鼓励大家要坚守育人使命,注重协同育人,共同为建设“奋进东华”谱写好纺织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