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办“奋进纺织,不负韶华”2020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08访问量:690

纺织学院举办“奋进纺织,不负韶华”2020年新春联欢会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展现学院教师风采,纺织学院于202017日下午在兰笋厅举办了“奋进纺织,不负韶华”新春联欢会。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顾伯洪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联欢会。

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对纺织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致新年贺词。他表示,纺织学院的2019年,借用习主席的话说就是“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一年。纺织学院在2019年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我们顺利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初心”的主题教育,并在一流学科的评估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9年共有有8位专职教师、2位专职辅导员、2位办公室教师、1为实验室专业技术教师通过了学校评委成功加入纺织学院的大家庭。2019年全年纺织学院为本科生开课159门,总课时数达到9983小时;为研究生开课72门,总课时数达2416小时;总科研经费达3358万;发表SCI论文206篇,其中一区、二区文章62篇。顾伯洪院长用这样一串数据展示了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一年辛勤付出的努力成果。19年年末纺织学院的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充分肯定,这也是对师生们最大的鼓舞和激励。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在这新的一年里压力与动力并存,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最后顾伯洪院长祝福全体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新春联欢会在针织与服装系的教师们带来的欢快荧光舞《PANAMA》中拉开帷幕,在闪烁的灯光中穿着荧光材质服装舞蹈的针织系教师们展现了他们满满的青春活力。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教师们表演的小品《大魔术师》为观众们带来阵阵欢笑,魔术与小品的完美结合呈现了完美的喜剧效果。


学院办公室精心准备的歌舞小品《爱笑办公室》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办公室小故事串联起学院教师的生活趣事,展现了纺织学院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幽默有富有意义。最后所有教师上台送上暖心的和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表现出东华纺织人在推进建设“双一流”、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奋斗拼搏、担当追梦人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纺织品设计与产品经济系的精彩节目《知否知否,应是纺织齐秀》别出心裁,教师们穿着学生设计制造的服装进行走秀和歌曲串烧展现了纺院学子的风采,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实验中心教师带来的相声《侃文化》幽默风趣而不失礼节,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宣扬了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勤奋刻苦的科研态度。


纺织材料系教师准备的小品《我的路》模拟东华大学艺术考试现场,各位老师展现自己的才艺,台下观众反响热烈。

高技术纺织品系的教师们用小品《FIRST DAY,TODAY,EVERYDAY》用上班路上的片段和毛老师的第一天的上班路,描画了纺织学院老师的日常生活趣事和同事们相互之间的暖心关怀。

纺织工程系教师们的歌舞表演《送别》和《中年阵线联盟》由全系教师共同配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压轴出场的是纺织学院领导班子,他们共同合唱《社会主义好》展现了纺织学院全体教师们对祖国母亲的礼赞,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联欢会中除了精彩的节目,还穿插了丰富的游戏环节。经典的《抢凳子》和精彩的《新年奔腾》游戏,让参与其中的教师们在游戏中增进了解,体验乐趣。

最后,党委书记王新厚对本次新春联欢会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新春联欢会作为每年纺织学院的传统活动越办越好,今年的联欢会节目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有体现主题教育的,有弘扬传统文化的,还有体现教师生活的,充分展现了纺织人‘求实,创新,包容,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体纺织学院教师在王书记的带领下一起上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的教师们情绪高昂,沉浸在辞旧迎新的欢乐祥和气氛中。联欢会也随之落下帷幕,大家互致新年祝福并合影留念。                          


撰写:金小萌 崔启璐    摄影:汪超  金小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