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召开2020年首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访问量:604


2020年元月7日,纺织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楼303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顾伯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中心、院办、辅办)三级安全责任人以及教师科研实验室代表,共有16人。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王富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副院长王富军总结了2019安全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学院安全工作计划。他说2019年学院安全工作无事故,主要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是王书记和顾院长经常带领安全小组成员进行安全检查,及时通告整改的结果。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再接再厉,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同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的教学和科研秩序,保障全院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院长顾伯洪强调,必须将学院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比教学、科研都要重要,安全工作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头等工作。安全现状管理不能乐观,大家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狠抓制度落实,层层压实,奖惩结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办公室用电管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最后,党委书记王新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做到“三全”安全管理,即“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展开”。要求系主任会后召开本系教师安全工作会议,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提醒工作。二是要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将安全知识培训前置,在新教师和新生入学和入职伊始就开展;常态化开展师生安全培训,建章立制,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三是要加强安全督查工作。建立三级督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和谐平安”。

                                                         撰稿人:刘秀琴

                                                         摄影:  田  园

2020.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