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林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9访问量:7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015日,云南省昭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林一行来纺织学院考察交流,召开纺织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副院长王富军出席会议,蒋金华、薛文良等学院教师代表与会。

李成龙代表学院对昭通市政府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东华大学和纺织学院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技和教育优势,助力盐津县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纺织学院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加强资源对接,不断提升纺织产业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努力为昭通市和盐津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纺织智慧和力量。

夏林指出,实施产业兴市战略是昭通市委确定的“六大战略”之一,其中要重点扶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他介绍了昭通市在发展产业所具备的资源、能源、文化等六大特色优势,希望与纺织学院加强沟通对接联系,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建立“造血”机制,有力推动地区教育、科技、产业等实现更好发展。同时,他邀请纺织专家教授到昭通实地开展考察调研,对当地纺织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供切实有效的优化方案,助力构建具有昭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座谈会上,王富军简要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昭通市工信局副局长朱天峰汇报了昭通市纺织业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昭通市镇雄县、盐津县政府负责人分别结合县情民情介绍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与会教授围绕加强纺织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整合资源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座谈会前,昭通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



撰稿:蔡奇荣、张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