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举办《标准化基础知识和标准制定程序》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7访问量:395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举办《标准化基础知识和标准制定程序》讲座

为切实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卫东教授于112日在纺织学院楼3004室开展题为《标准化基础知识和标准制定程序》讲座。

李卫东教授是国际ISO/TC38/SC23工作组召集人,同时担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基础分会副主任委员。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标准化基本概念、标准制定程序、如何申报国家标准"等内容,以期推动学院在国际标准建设方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李老师从标准化发展历史、标准化基本概念、管理机构及法治建设历程、标准制定程序及如何申报国家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李老师与在场师生就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与申报、流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及现场答疑。

精湛的讲解内容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和价值。此次讲座,让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制定标准对提升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纺织实验中心

202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