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认真开展2022年中秋节假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5访问量:243


202299日上午,纺织学院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及专家一行9人在院长顾伯洪的带领之下,对纺织实验中心实验室和教师科研工作实验室及学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大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表》;实验室内外是否乱堆乱放物品、是否有违法违规安全用电、用水;烘箱等实验设备运行是否有人在场,是否进行记录本登记;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气源软管和违章电器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无异物遮挡,放置是否合理;是否规范使用和存放危险化学品,是否张贴标签,正确处置废弃物;易燃易爆危险品标识是否清晰;实验学生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洗眼器水压和记录是否合规及学生工作室卫生、违规使用电器等等。本次检查共发现了13处安全隐患,并且已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检查中,顾院长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严格规范操作。从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中秋假期安全运转,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刘秀琴、王玉洁

                                    摄  影:刘秀琴、王玉洁

2022.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