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舒慧生参加纺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访问量:255


1128日,副校长舒慧生参加纺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为纺织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舒慧生副校长所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主持。

专题党课上,舒慧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他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他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围绕“一流大学体系加快构建、铸魂育人走深走实、培养改革全面深化、结构类型更加优化”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纺织拔尖创新人才。

党课引发参会党员的共鸣,纺织工程系党支部张坤、庄勤亮,青春领航毕业班学生党支部温小雪、丁欣媛等师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科学研究、专业发展、教育教学、科研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对师生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他希望大家要将纺织文化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新时代纺织文化影响力。同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做好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促进个人全方位锻炼和全方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在主持活动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文稿:金晋、张强;拍摄:王子言、张宁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