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挥舞书春帖,锦绣新春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0-01-05访问量:2648


12日,农历腊月初八,“易墨客”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室和东华大学书画协会的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东华师生奉献了一场春联的“饕餮盛宴”。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项重要的春节传统习俗活动,承载着万象更新、阖家安康的美好期待。同学们挥毫泼墨,用青春的笔触弘扬传统文化,用洋溢的热情传递新春祝福。他们聚精会神,将真挚的祝愿寓于笔端,在毫末的闪转腾挪间一副副洋溢墨香的春联新鲜出炉,“飞雪喜送贺年帖,春风笑弹祝福歌”“白雪红梅辞旧岁,和风细雨迎新春”“朱红春帖千门瑞,翠绿柳风万户新”…“楷、草、篆、隶、行”同学们用五种书体创作春联,或俊秀,或雄强,或行云流水,或沉着稳健,风格迥异,各显神韵,尽展书法之美。
















大厅内,人头攒动,师生们热情洋溢,有的挥舞翰墨体验一把书法魅力,有的驻足观看品赏一联书法之美,有的争先恐后为获一副新春桃符,一派喜气洋洋、温暖祥和。在人群中有这样几位特殊的观众,他们是东华的留学生,值此新春佳节,同学们教他们写“福”字,讲寓意,送春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给他 们,用中国的新年祝福温暖异乡的学子.

组合 69

本次活动由纺织学院团委和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易墨客”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室和东华大学书画协会承办,时值庚子新年之际,旨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翰墨表达对家国的浓浓热爱与美好祝愿。
































撰稿人:马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