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功能材料专业经验交流分享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9访问量:2565

增强专业认知,提升专业自信,助力一流学科发展

——纺织学院举办功能材料专业经验交流分享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功能材料专业的认知了解和学习规划,更好推进“功能材料-生物医用纺织材料与技术方向”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1020日和23日,纺织学院面向2019级功能材料专业全体本科生分别举办经验交流分享会专业介绍暨学风建设座谈会高技术纺织品系教授王璐、高晶、副教授关国平等专业导师,本科、研究生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功能材料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分享会和座谈会由功能材料专业辅导员张强主持。

在功能材料专业介绍暨学风建设座谈会中,王璐老师作为功能材料专业的发起人和学科负责人,她详细介绍了功能材料专业的创建背景、重要意义和发展概况,她从“做什么”“干什么”和“有哪些成就”三个方面阐述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勉励大家要增强专业认知,坚定目标方向,提升专业自信高技术纺织品系教学主任高晶老师课程安排和教学管理两个方面介绍功能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大家今后几年的专业具体学习提供了建议2019级功能材料专业班主任关国平老师结合个人经历给学生科研学习和课外科技活动提出了一定的见解和看法,同时指出“科研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建议大家要尽早接触并提前进入状态。

座谈会中,大家认真聆听和记录,并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他们本科大类学习专业发展方向,科研课题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参会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给予解答,王璐老师讲解了功能材料是多学科交叉专业,要善于运用“起因-经过-结果的方法进行整体学习高晶老师针对科研学习强调“选择喜欢的道路和方向比较重要”关国平老师回答了专业今后发展的多领域和多样化,提出要积极向更高领域迈进。


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中,焦勇杰、汪希铭、王君硕、毕臻、魏岑五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科研经历分别从医用纺织材料专业研究内容方向以及实际应用合理安排专业课程学习,考研、保研,有效平衡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同时针对大家存在的困惑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通过此次专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和学风建设座谈会,2019级功能材料专业学生收获了专业导师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宝贵建议和指导,汲取了学长学姐们分享的有益经验,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生活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座谈会和分享会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更早做好规划,更加自信面对,为功能材料专业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纺织人的贡献。

撰稿人:吴雨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