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访问量:1773

420日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邀请东华大学退休第九党支部书记、纺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奋老师,就“学党章党史,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与支部共建的纺织20级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老师从新冠疫情出发,重新解读了党章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定义。党章规定,党员要“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2020年武汉疫情防控战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的英勇表现使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更有一批又一批90后,甚至00后,不负众望,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勇担大任的“强国一代”。张老师鼓励广大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并吸引更多青年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在实际中得到锻炼,在磨炼中书写使命担当,在奋斗中挥洒青春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章指出,“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间,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员秉持初心使命不动摇,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才能使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说过,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张老师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党员都深受鼓舞、受益良多,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年轻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更应加强党史学习,深刻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学习无数共产党员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和风范,从而激发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为现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撰稿:管晓宁、寿晨燕

摄影:丁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