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筑牢育德根基 纺织学院党委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访问量:187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功能,强化广大教师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近日,纺织学院党委组织2021全国高校纺织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担当奉献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学习中,学员们按照时间维度瞻仰了反映陈云同志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进一步了解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大家深刻认识到他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宏阔格局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影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他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和工作方法。通过瞻仰学习,大家进一步接受了精神洗礼,拓宽了视野格局,深化了对教育教学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崇高事业、融入党和国家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时代责任感。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表示,学院党委以此次承办2021全国高校纺织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班为契机,组织学员赴陈云故居开展现场教学,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时也是一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铸魂育德课。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陈云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坚持思想铸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中争做“四有”好教师。

据悉,纺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注重把师德教育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成效,丰富拓展师德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启动编写《纺织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着力挖掘红色纺织教育资源,将党史与纺织史、校史相结合,组织教师党员赴上海、南通、苏州等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研学,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赓续红色血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高质量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和纺织一流学科建设写好奋进之笔。

撰稿:张强

摄影:纺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