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8访问量:1842


未来劳工所拥有的将是整个世界!劳工万岁!”此刻纺织学院师生正穿梭在南京路上高举条幅振臂高呼,于还原的帐子公司门前体验五卅运动活报剧。在沉浸式的光影中,在呐喊的背景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华山现场讲授了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与上海纺织工人运动的缘起》。以上情景源于纺织学院党委正在上海影视乐园开展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借助复刻的历史建筑场景和先进的光影技术,带领师生党员穿越时空,回到100前的中国,聆听先烈故事,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模式。

64纺织学院党委与上海上影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育人联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影视乐园内举行。此次党建育人联盟合作共建,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将高校党建同区域化党建有机融合,旨在拓展校外红色资源,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阵地。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上海上影电影制作公司党委书记、上海影视乐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乐平出席签约仪式致辞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上公司党政班子、上海影视乐园各中心负责人、党员代表及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政班子教师支部书记、学生志愿者代表、党员代表等。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与上海上影电影制作公司党委书记张乐平就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育人联盟合作共建协议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共建协议进行现场签约。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建党100周年,通过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传承红色文化、共同促进改革发展、建立定期联系制度等途径,进一步固本强基、拓展内涵、打造品牌,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发展动能,实现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良性互动,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

据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海影视乐园推出“初心号”红色巴士党史教育创新课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校外纺织学院党委将组织一批学生党员走上“初心号”,红色巴士课堂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实践中重温奋斗历程,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今后学院党委将在组织共建、互访互学、人才培养、文化传承、资源共享等方面与上影党委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党建共建凝聚双方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



 撰稿:寿晨燕 马也

 摄影:苗俊丰 寿晨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