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纺织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本科生、研究生思想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研究生会、研究生社会实践;负责学生奖惩、出国、保险、档案、安全稳定等日常管理;负责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贴、勤工助学等帮困育人工作。

主要职责如下: 

团建工作:负责指导分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及团员教育等。

志愿者管理工作:负责校外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学生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教育。

帮困助学工作:负责困难学生认定,各类资助发放,勤工助学岗位管理和困难学生的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以及危机干预等。

就业工作:负责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拓展,学生求职过程的指导和管理。

职业发展教育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和指导各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教育的实施。

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评定,学生宿舍管理,违纪处理等学生管理工作。

国际交流工作:负责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的各类宣传、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涉及各项民族政策的事务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