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及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14访问量:2974

2011年11月4日下午,纺织学院党总支组织总支下属34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培训及研讨,会议内容分为党支部支部书记培训、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以及党务公开工作布置研讨三个主要方面。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副总支书记刘雯伟以及34个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她首先介绍了十七大报告以及十七届四中全会、胡锦涛建党90周年讲话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接着结合大量实例重点介绍了基层党组织主要工作,包括支部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及支部作用发挥,以党建带动推动其它各项工作,以及组织发展四个方面的工作,特别针对学生党支部具体情况,崔运花书记还就组织发展流程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系统的培训,并为每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精心准备了一套完整的党员发展流程资料。

    会议还就近期开展的党务公开工作进行布置,并分教工党支部组和学生党支部组对基层党支部党务公开的三级目录的24项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会上各个支部书记积极聆听,认真做笔记,并就自己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个人疑问进行提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逐项讨论党务公开内容,学生党支部更就党员组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纺织学院总支目前共有8个教工支部和26个学生党支部,拥有党员600余名,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各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刚经历基层党组织调整的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有利于各支部书记认识基层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以及学生支部书记能够更好的了解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同时该次会议对于党务公开的重要性有新的认识,有利于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